新快报讯 记者牟晓翼 通讯员交通宣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根据3月份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40个咪表泊位撤销后的监测情况,天河区按照创建全国城市管理“最优城区”的工作部署,计划从今天起 继续对体育东路剩余20个泊位、体育西路(天河路-黄埔大道)40个、体育西路(天河路-天河北路)100个咪表泊位进行整体撤销。

  广州市交委提醒,广大车主留意现场泊位服务设施以及路面标志标线的撤销情况,请勿在上述已撤销咪表泊位的路段停放车辆,以免造成违章停放、影响道路车辆正 常通行。体育东路和体育西路咪表泊位撤销后,广大车主可选择周边大型停车场停放车辆。如天河时尚地下停车场(停车泊位1719个)、天河城地下停车场(停 车泊位803个)、广百中怡时尚停车场(停车泊位396个)等等。

  车主识别合法咪表泊位方法:一是现场路段设置P牌,牌上有 “路内咪表”字样标识并附有二维码供现场手机扫描核查;二是咪表泊位均设有刷卡电子结算的咪表设备(俗称“咪表头”),通常一个咪表头可对应4个咪表泊 位;三是咪表泊位内设有编号,现场泊位合计数量应与P牌显示数量一致;四是咪表泊位管理人员着装统一,佩戴工作证和穿着印有“广州咪表”字样的反光衣;五 是在咪表泊位停车,能索取正规的停车设施使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