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尾鱼虾苗昨在大梅沙放生

  蔡志军 吴媚 梁秋蝉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蔡志军 通讯员 吴媚 梁秋蝉) 昨日,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我和美人鱼有个约会”第四届增殖放流、科学放生公益活动在大梅沙游艇会举行,100多名来自中小学团体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冒着“龙舟雨”在盐田海域放归15万尾“美人鱼”——黑鲷宝宝和斑节对虾宝宝。这项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和保护日益脆弱的海洋生态环境,宣扬科学放流,避免盲目放生对生态环境造成二次破坏,倡导市民“爱护海洋,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增殖放流是一种用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放流水生生物苗种或亲体的活动。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市海洋局原副局长梁俊乾表示,“科学放生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市渔业推广站和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专业指导下,科学放生本地海洋生物,避免盲目放生行为。”

  据悉,该协会将在6月19日父亲节举办今年最后一场增殖放流公益活动,预计放流151万尾鱼虾宝宝,请有兴趣参与的市民朋友踊跃参与。

  (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