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高考结束后接踵而来的就是报考学校;蜀黍提醒:要警惕各种高考报考录取诈骗,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诈骗方式:

  1。谎称有“内部指标”行骗

  骗子通常把自己装扮成某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或招生办工作人员,或吹嘘自己 神通广大,与高校领导有“特殊关系”,可以“打通关系”弄到高校招生的内部指标。和家长见面时,他们往往会拿出一些伪造的证件和学校的空白录取通知书,谎称手中握有的“内部指标”,要家长先付一部分定金,其余部分等录取通知书到手后再交。

  2。交钱就能上军校?

  现在流传着交钱就可上军校。军校招生与其他地方高校招生一样,有着十分严格的程序和规定。军校招生 没有计划外名额,也不会委托中介或个人招生。军校招生都在提前批次录取,不存在补录。如果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还有人或机构以军校名义招生,一定是虚假骗局,请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以防上当。

  3。伪造录取通知书

  在各高校录取工作开始后,一些骗子冒充高校招生办工作人员,向考生寄送 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杂费打入指定的银行账号,以骗取钱财。

  4。混淆不同类型办学

  骗子故意混淆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的区别,将不够分数线的考生骗 到一些院校的远程网络教育班等,考生报到后才知道真相——此类辅导班,只要注册便可入学。

  5。伪造、假冒公文行骗

  在各高校录取工作开始后,骗子冒充招办工作人员,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伪 造几可乱真的录取函,上面盖有“公章”,并有“录取编号”,以骗取考生和家 长的信任,让考生将学杂费打入指定的银行账号,以骗取钱财。等到学生入校后 发现上当时,骗子早已逃之夭夭。

  6。打着自主招生幌子

  一些骗子以“自主招生”为幌子骗取考生、家长信任。 高校自主招生有两个条件:一是高考前通过学校组织的测试,二是经学校测 试合格后还要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学校要求。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 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并不是花钱所能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