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持续性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告一段落,包括广州在内,未来几天广东全省渐转为晴热天气。预计,今起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降水减少,气温上升,转为炎热天气,下周将出现36℃高温。

  进入6月份以来,广东天气变化多端,相继出现高温与强降雨。6月1日,广东省大部天气晴热,出现了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广的高温,全省共有51个市县录得35℃以上的高温,德庆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6月1日,广州以晴天为主,录得最高气温35.1℃,花都录得36.3℃、番禺36.4℃。3日,包括广州北部在内,广东多地出现了中到大雷雨局部暴雨,但6日起气温开始反弹,最高气温升到30.5℃,7日进一步上升到33.5℃。8日至16日,几乎每天都有一场强雷雨,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1℃左右。

  昨日,随着雨势的减弱,气温开始反弹。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分别为25.1℃和33.0℃,较之前日分别上升了1.3℃和2.6℃。

  预计,今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降水减少,气温上升,转为炎热天气。气象部门预测,18日至20日,广东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35℃以上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广州明日将出现35℃的高温,下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将高达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