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6月的天气真是古怪:一雨就是十来天,一晴也是十来天。不过,晴也罢,雨也罢,时间长也罢,时间短也罢,晴雨总是会自动切换模式。这不,热了这么久,终于看见了雷阵雨的身影——28日受东风波动的影响,有雷阵雨;29日~30日,副高减弱东退,受季风槽北抬影响,有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

  气象部门预测,28日,广东省南部市县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中北部大部市县最高气温33~36℃,其余市县32~35℃;29~30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粤北市县最高气温33~35℃,其余市县32~34℃。

  广州今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3℃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30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