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记者马化展、实习生吴娟欢报道:今日,如约巴士首条线路试运营已满一年。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如约中心了解到,截至7月18日,如约巴士累计开行线路332条,上车人数近30万人次。如约中心负责人招玉华表示,接下来将开如约城际巴士,“如约巴士”品牌将升级为“如约行”。

  去年7月22日,广州一汽公司开通岑村红花岗至珠江新城地铁站线路,如约巴士正式与市民见面。此后,二汽、三汽和电车公司的如约巴士陆续与广州市民见面。今年,如约水巴也加入这一大家庭。

  记者从如约中心获悉,如约巴士每月平均上客率维持在八成左右,不少乘客已成为如约巴士的忠实用户,会选择直接购买周票或月票。

  招玉华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这一年来,如约巴士发展超出预期。如约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8日,如约巴士累计开行线路332条,共计上车人数293048人次,累计注册214763人次,目前还呈上升趋势。

  记者获悉,如约巴士将开通如约城际巴士,如广佛线等。近期如约巴士APP将升级为“如约行”,还会陆续增加如约单车(公共自行车)、如约羊城通、如约旅游等业务。

  数说“如约”

  线路种类:通勤线192条、校园线70条、旅游线37条、商务线19条、夜间线4条

  覆盖区域:番禺、花都、天河、越秀、海珠、黄浦、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