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 广大车主注意啦!越秀区一德路、靖海路、侨光东路、侨光西路全路段咪表泊位及海珠路北段部分咪表泊位将要撤销,车主请注意切勿随意停放。昨日,记者从广州交委了解到,从明日(28日)起,广州越秀区将撤销142个咪表泊位。

  据悉,越秀区政府根据一德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从7月28日起,将整体撤销一德路咪表路段(41个泊位)、靖海路咪表路段(21个泊位)、侨光东路、侨光西路咪表路段(50个泊位),海珠路北段咪表路段泊位也进行部分撤销(30个泊位),合计撤销泊位142个。泊位撤销后,越秀区政府将落实对沿途道路标志标线设施的调整工作,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加强泊位撤销后的静态交通秩序管理。

  对此,广州市交委提醒广大车主,留意沿线泊位服务设施以及路面标志标线的撤销调整情况,请勿在上述已撤销咪表泊位的路段停放车辆,以免造成违章停放、影响道路车辆正常通行。

  广州市交委表示,这些咪表路段撤销泊位后,广大车主可选择周边大型停车场停放车辆。如广州万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292个泊位)、广州少年坊商业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282个泊位)、广州市金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车场(258个泊位)、广州市越秀区惠成停车场(200个泊位)等。

  知多D

  如何识别合法咪表泊位?

  交通部门表示,可通过五种途径识别,一是现场路段设置P牌,牌上有 “路内咪表”字样标识;二是咪表泊位均设有刷卡电子结算的咪表设备(俗称“咪表头”),通常一个咪表头可对应4个咪表泊位;三是咪表泊位内设有编号,现场泊位合计数量应与P牌显示数量一致;四是咪表泊位管理人员着装统一,佩戴工作证和穿着印有“广州咪表”字样的反光衣;五是在咪表泊位停车,能索取正规的停车设施使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