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东莞多云,室外温度较前几天略有下降,市民到市政府广场游玩。孙俊杰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俊杰)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7月31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3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明显加强,快速趋向广东省海面,8月1日夜间到中午将以台风或强台风级登陆广东省沿海,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对东莞市有严重影响。

  1日起,广东省沿海和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10级—12级,阵风14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旋转风12级—14级,东莞市1日夜间到3日将有一次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10—12级、阵风14级大风。

  这个台风将是今年正面影响东莞市的第一个台风,东莞市已于31日10时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于30日18时54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31日17时5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