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伴随台风“妮妲”昨日逐渐离开广东,铁路、航空及水运也逐渐恢复正常。广铁集团发布信息,从 3日开始,除少数因车底调配问题而继续停运外,各车站始发列车开行基本恢复正常。白云机场也从昨日18时后伴随风速进一步减弱,各项运行保障全面恢复正 常。此外,珠江过江轮渡、水上巴士、珠江夜游船也已经逐步恢复营运,虎门轮渡及高速客船仍然停航,将视天气情况和风球信号逐步恢复。

  高铁

  城际、普列基本恢复开行

  据广铁信息显示,截至8月2日18时,广深莞惠各大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恢复运行。

  据 悉,随着台风“妮妲”影响逐步减弱,广铁集团正加快列车调配,加强列车秩序的调度指挥,最大限度减小台风造成的停运、折返或晚点影响。从3日开始,除少数 因车底调配问题而继续停运外,广深莞惠各大火车站始发的高铁、城际、普速列车将基本恢复开行。铁路部门提醒,有关列车开行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朋友及时关 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可致电12306客服电话咨询,也可关注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公布的信息。

  航班

  今天不排除部分航班延误

  白云机场值机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下午开始,航班量大幅回升,预计19点到23点之间是航班高峰。随着天气好转,搭乘飞机出行旅客数量增加,几乎每个出港航班都是满座。”

  由 于后续航班集中、天气尚不稳定,白云机场方面表示,不排除仍有部分航班会延误或部分航班积压情况的出现,为此机场方面已经做好了随时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保 障预案的准备,同时协同航空公司、空管部门加快航班放行速度,恳请广大旅客多一份耐心等待。到达航班地面接驳方面,“空港快线”江门、惠州、顺德、台山、 桂城、中山古镇往返白云机场的大巴,已于昨天15:20恢复正常运行。由于台风过后调度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今天的空港快线个别班次可能与公开运行时刻表 不完全吻合,请广大旅客给予谅解。此外,“妮妲”的影响还尚未完全褪去,白云机场提醒今晚到明天出行的旅客,仍需要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和天气。

  高速

  大部分高速路主线畅通

  据省交通厅消息,全省各高速公路路段基本恢复正常,其中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仍实施交通管制、东莞段受沿江深圳段封闭影响,目前长安入口及主线往深圳方向仍在实行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