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昨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气流影响,广州市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6到8级短时雷雨大风。花都区炭步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30.0毫米;从化市鳌头镇录得广州市最大阵风20.8米每秒(8级)。

  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广州市降雨进一步减弱,以局部性雷阵雨为主;明日起各地再现高温晴热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上升到36℃以上。

  广州今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34℃之间;明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35℃之间;7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35℃之间。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8月5日-6日,受副高控制,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5日白天韶关、清远、梅州、肇庆和佛山市将迎35℃左右的最高气温。7日受低压外围环流影响,粤东、粤北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我省大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广东将转为晴热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间中仍有雷阵雨,请注意防御局部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继续防御暴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

  郭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