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35.3℃!副热带高压一来,气温立马上升:昨日五山录得的最高气温比前日高了1.5℃!各区最高气温为34℃~36℃。昨日上午9时56分起,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截至昨日下午3时,除南沙外,广州其他10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全部生效。

  预计,23日至24日,广州市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致天晴,天气炎热,紫外线强,大部分地方将有35℃以上的高温;25日至26日,受弱的切变系统影响,雷雨天气增多。气象部门预测,23日至24日,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5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36℃。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防晒;另外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局地强降水。

  广州今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5℃,吹轻微的偏东风;明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6℃,吹轻微的偏东风;25日,晴间多云,气温介于27℃到36℃。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