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昨日一早,太阳露脸即高照,有风有云有蓝天,一整天的舒爽。如果错过了昨日灿烂的阳光,那就得抓紧时间洗洗晒晒了!因为,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超强台风级)正慢慢向我们靠近。

  12日14时,“莫兰蒂”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广州约17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莫兰蒂”将以20到25公里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14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南部后,趋向粤东闽南沿海海面,并可能于15日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受“莫兰蒂”影响,中秋节广州将“泡汤”(15~16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部门预测,13日,广东省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全省最高32℃~35℃;14日粤东市县多云转大雨,梅州、河源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15~16日,粤东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北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今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26℃到35℃,吹轻微的偏北风;明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26℃到35℃,吹轻微的偏南风;15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4℃到32℃。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