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2 日,有市民报料称,红荔西路荔轩小学旁的一家高端私房菜馆将门前的斜坡当停车场使用,高峰时期,坡上停满消费者的车辆,而斜坡正位于人行道之上,极大地妨碍了过往学生和家长的正常通行,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据市民王先生介绍,这段斜坡原本是很漂亮的大理石台阶,4 年前,因修建地铁七号线农林站 C 出口占用部分用地,便将台阶挖掉了,临时刷上一层水泥将其变成了简陋的斜坡。当时地铁方面与物业管理处协商,等地铁站修好后便按照不低于原价的标准将台阶复原。

  如今,7 号线开通在即,地铁口前的人行通道和绿道都铺设的差不多了,但这一块斜坡却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且斜坡上的水泥都裂开了,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此外,斜坡正位于 “ 金品轩私房菜 ” 的门口,自从施工挡板拆掉后,店方便擅自将斜坡当做自家停车场提供给客人使用,每到下午 5 点左右的高峰期,斜坡上就停满了小轿车,学生和家长不得不在车辆间穿梭而行,给通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加之,斜坡地势较高,停放此处的车辆常常经由人行道 才到达斜坡停车,遇上下雨天,走过路过的市民都 “ 心慌慌 ”。

  9 月 12 日下午 2 点,记者来到 “ 金品轩私房菜 ” 门口,发现斜坡上确实停着一辆小轿车,一些上学的孩子都途径此斜坡往学校走去。为何施工方不在修复路面时顺便将斜坡复原?王先生表示,地铁施工工人曾向他透露,物业管理处要自己修复斜坡路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物业管理管理方深圳农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此前施工方未将斜坡恢复为台阶是受到私房菜方面的阻挠,他们已与私房菜的老 板进行沟通,现在正在处理之中,此外,管理处也要求施工方尽快恢复该地原貌。该工作人员再三承诺,地铁站完工前一定会恢复。

  随后,记者试图向私房菜负责人了解详情,一位疑似管理人员的女士以负责人出差、自己不清楚事件详情为由拒绝谈论此事,并笑称,斜坡处属于租户的场地,行人可以走人行道,如果管理处能在小区内给他们提供一定的车位,他们也乐意拆掉斜坡。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秦瑶 编辑 高晨曦 见习编辑 王雯 责校 徐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