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堵路段拥堵路段

  南都讯 记者魏凯 据气象部门预报,中秋假期三天因为台风广州市区将有暴雨。市交通部门提醒司机,既要避免堵车又要小心暴雨。指引称,拥堵高峰将出现在今日下午,市区局部道路将严重拥堵。

  市交委预计,最拥堵时段将出现于今日下午,预计当日15:00左右,中心城区就会提前进入高峰状态并持续至20:00前后,其间拥堵指数处于“中度拥堵”至“严重拥堵”水平。除了晚高峰外,受夜间活动结束集中返家等因素影响,21:00-22:30时段还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在局部交通方面,预计晚高峰期间重要商业中心周边交通瓶颈路段交通压力较大。此外,重要进出城主干道的广园西路、工业大道南、内环路动物园段、东风西路、增槎路等路段车多缓慢。建议西部片区出城市民可绕行鹤洞路、珠江大桥等;北部和南部片区的出城可选择华南快速干线、科韵路、新滘东路等;而前往东部片区的市民可行走广深高速、临江大道、广园快速路等道路;过境车辆建议尽量选择外围的绕城高速公路通行。

  市民可以通过“行讯通”等途径实时掌握拥堵路段情况,并及时留意广州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信息,提前做好出行线路规划,及时避开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