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在台风“鲇鱼”外围下沉气流的“干烤”下,昨日的广州再现酷暑模式:各区最高气温35℃~37℃;五山观测站气温介于26.6℃~36.6℃;花都、从化、白云、广州中心城区、番禺等区高温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

  昨日14时10分,“鲇鱼”以强台风级在台湾花莲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受“鲇鱼”影响,28日~29日,广东省潮州、梅州、河源市有暴雨和7级~9级大风;广州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其中从化、花都降雨较明显,请注意防御。

  广州今日多云到阴天,气温介于25℃到32℃,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明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4℃到29℃,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30日阴天,有阵雨,气温介于24℃到30℃。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