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持续的好天气亦逐渐“变脸”,新一个台风或将在本周末影响我省。5日08时,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扰动已加强为热带低压,17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香港以东大约11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于6日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并趋向我省沿海。受其影响,6日-7日,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9级;7日我省中东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9级左右。

  天气方面,省气象台预计,6日-7日受副高控制,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其中7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沿海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8日,受热带气旋影响,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广州市区:6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5~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8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7日,多云,气温介于24~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85%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4~29℃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