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台风和冷空气的影响,到今天会到达一个小高峰,广州不仅气温会轻微下降,还会下雨。过了今天以后,天气才渐渐好转。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多云到阴天,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雨量。早晨最低气温22.7℃,比前一天上升了0.5℃;白天最高气温27.4℃,下降了2.1℃。白天相对湿度56%~62%。

  气象台预计,受东到东南气流影响,今天广东南部的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雷州半岛有大雨到暴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南海北部海面、粤东海面有6级~7级大风。

  广州今天阴天,有小到中雨。雨水加上气温较低,市民要注意根据自己情况穿衣保暖。明天还有阵雨,但气温开始渐渐回升。

  广州天气

  今天

  阴天,有小到中雨

  21℃~26℃,吹和缓的偏北风

  明天

  阵雨转多云

  20℃~28℃,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后天

  多云

  22℃~29℃,吹和缓的东北风

  台风“莎莉嘉”或靠近华南沿海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最近台风一个接一个不停地来,靠近广东的第19号台风“艾利”刚刚消失、20号台风“桑达”又加强到强台风级别了,而且从海面上台风胚胎的活跃来看,第21号台风几乎呼之欲出。

  一直犹犹豫豫的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在南海徘徊良久之后,于前天20时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消失,广东气象局前天20时30分解除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而第20号台风“桑达”在昨天17时则以14级的强度,活跃在距离日本东京东南方向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桑达”将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这也意味着“桑达”对我国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更值得关注的是未来的第21号台风。在菲律宾移动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同时有3个台风胚胎在迅速发展,它们都位于副热带高压南侧。其中,最靠近菲律宾的台风胚胎被编号93w,分析认为这也是3个台风胚胎中最危险的一个。它范围庞大,水汽充分,将有可能发展为21号台风“莎莉嘉”。

  分析认为,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引导下,未来的21号台风“莎莉嘉”将一路向西,靠近华南沿海。有预测认为,这个未来的台风抵达华南沿海的时间是下个星期。因此,假如未来的“莎莉嘉”登陆海南或者湛江茂名一带,它有充分的时间加强,可能接近2015年“彩虹”的强度。如果登陆茂名以东,海水温度较低,加强时间较短,登陆时可能没那么强,但也会有台风强度。除此以外,另外两个台风胚胎也值得留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