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玉琴

  今年是换届年,随着广州市各区党代会的闭幕,各区委班子也陆续亮相,除黄埔区还未召开党代会之外,其他10个区的新一届区委书记名单均已公布,而随着6个区代区长的走马上任,11个区的区长(代区长)也全部配齐。记者通过梳理这些书记、区长们的公开简历发现,“60后”是绝对主力,22人当中有18人是“60后”,其他4位则都是“70后”;22人当中,有21人是研究生学历。

  11个区只有

  从化未换区长

  最近一年多来,无疑是近年来广州各区党政一把手人员变动最多的一年。近日,荔湾、番禺、花都、增城、天河、黄埔纷纷迎来了新的代区长,而今年初,越秀、白云、海珠、南沙4区也迎来了新区长。记者通过梳理发现,11个区当中,最近一年来,只有从化区的区长未换人,其他10个区的区长全部换过一轮。

  而各区的区委书记当中,最近一年多来,越秀、荔湾、天河、花都、番禺、从化、增城等7个区的区委书记都进行了调整,其中,越秀、天河、番禺3个区的区委书记都是从区长位置上升为区委书记的。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