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南粤,今晨粤北大部和中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1℃~6℃,共22站最低气温在5℃以下,其余市县7℃~12℃;其中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0.8℃。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我省天气维持晴冷,昼夜温差大,请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此外,天气干燥,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省气象台预计,29-30日我省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晴到多云,粤北大部和中部山区市县将有5℃以下的低温,高寒山区将降至0℃或以下,部分市县有霜(冰)冻,各地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中部山区市县3℃~6℃,高寒山区0~-3℃,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6℃~11℃。

  31日我省受东移减弱的冷高压脊影响,全省晴天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逐步回升,各地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和中部山区市县4℃~7℃,沿海市县15℃~18℃,其余市县8℃~14℃。

  此外,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已于今天(28日)凌晨减弱为热带低压,早晨5点钟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我国黄岩岛西偏南方向大约440公里的南海西南部海面上,上午8时进一步减弱消失。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