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气温急降,北风大作,市民把塑料袋套在头上遮雨。   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昨日气温急降,北风大作,市民把塑料袋套在头上遮雨。   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冬天里的严寒,不是不来,只是晚点到。昨天广州已发布了2017年第一个寒冷预警信号,预计这种天气要持续一周左右。

  广州昨天白天气温仍有所下降,五山观测站8时录得白天最高气温14.7℃,比前天8时下降了2.9℃。17时录得最低气温11.5℃,比前天下降了5.7℃。由此可见,尽管前两天大家已感觉转冷,昨天才是降温主要发生时段,气温是从早上一路下降的。

  气象台预计,今起到16日,受持续补充的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维持阴冷,并伴有雨雾天气,气温逐日缓降且日较差小,日平均气温较低。广州市区未来三天天气变化不大,都是湿冷为主,街坊们一定要穿够衣服。

  广州天气

  今天

  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

  11℃~13℃,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明天

  阴天,有零星小雨和轻雾

  11℃~14℃,吹轻微的偏北风

  后天

  小雨

  12℃~14℃,吹轻微的北风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