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目前冷空气前锋开始影响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预计22日白天开始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各地气温骤降,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7℃~10℃;23日到26日我省维持阴雨寒冷天气。另外,22日到23日我省中北部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骤降,并持续阴雨寒冷,需注意添衣加被和防寒保暖。

  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清远三连和韶关乐昌今日8时气温开始下降,21日下午开始到22日上午10时止韶关、清远、肇庆市已经先后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粤西和珠三角的南部市县介于18℃~20℃,粤东介于14℃~16℃,清远三连和乐昌介于8℃~10℃,其余市县介于15℃~18℃。

  目前冷空气前锋开始影响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预计22日白天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各地气温骤降,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达7℃~10℃;23日到26日我省维持阴雨寒冷天气,粤北山区将有5℃以下的低温。

  另外,22日到23日我省中北部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白天起我省陆地以及江河湖面风力将加大到4~6级;23日白天起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韶关、清远和肇庆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23日,粤北、珠三角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0℃(山区4℃~7℃),南部市县12℃~15℃,其余市县11℃~14℃。

  24日,我省大部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7℃(山区3℃~5℃),南部市县10℃~12℃,其余市县8℃~11℃。

  25日到26日,我省维持阴雨寒冷。中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南部阴天有小雨。粤北市县将有5℃以下低温。

  关注和建议:

  1. 雨天路滑能见度差,需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2. 气温骤降,并持续阴雨寒冷,需注意添衣加被和防寒保暖。
  3. 我省江河湖面以及沿海海面风力加大,需水陆交通安全。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2.22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