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15日我省大部分市县阴天出现了分散小雨,气温日较差小,白天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14日下降了1~3℃,其中湛江、茂名沿海市县较14日下降了4~6℃。1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15日上升2~3℃。另外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轻雾,西部的部分市县出现雾。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受偏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大部维持多雨雾天气,气温缓升,湿度大,能见度低。其中18到19日,西部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6日,粤北的偏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中西部的部分市县有雾。

  17日,粤西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中西部的部分市县有雾。最低气温:韶关、清远介于11℃~14℃,湛江、茂名市16℃~20℃,其余市县14℃~17℃。

  18到19日,西北部、珠三角西部、粤西的北部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韶关、清远介于12℃~14℃,湛江、茂名市17℃~20℃,其余市县15℃~19℃。

  关注和建议

  1. 近期多雨雾,湿度大,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及防滑防潮。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2017.3.16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