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今天全省大部分市县仍旧高温炎热。惠州气象局今天(9月28日)下午发布消息:截至15时35分,河南岸奥林匹克体育场录得今日全市最高气温39.1℃。

今天高温依然是吸睛的主角,而一直等待机会的配角(局部雷阵雨)也在努力刷存在,目前其正在粤西地区客串~

  今天高温依然是吸睛的主角,而一直等待机会的配角(局部雷阵雨)也在努力刷存在,目前其正在粤西地区客串~

  二、天气预报

  预计,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温度下降,高温有所缓解;30-10月1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雷)阵雨,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左右的高温。具体预报如下:

  明天,中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温度下降。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1℃~32℃,其余市县介于30℃~33℃。

  30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1℃~33℃,其余市县介于33℃~35℃。

  10月1日,粤西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介于32℃~33℃,其余市县介于33℃~36℃。

  另外,受弱冷空气和南海扰动云团影响,28日夜间-29日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级左右。

  三、关注和建议

  1、天气炎热,需注意防晒防暑。

  2、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或短时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3、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请注意海上交通和海岛旅游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