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江涛)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重庆(渝)至贵阳(贵)铁路于昨日正式开通。今后,广州市民可乘坐动车直达成都,全程仅需10小时。渝贵铁路的开通运营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增加了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

  据了解,渝贵铁路开通后,贵阳到重庆从过往的10小时左右缩短到最快2小时10分,广州到重庆最快仅需7小时,到成都仅需10小时。记者从12306官网获悉,广州南至重庆西站每天开行18趟“D”字头动车组,广州南至成都东站每天开行9趟“D”字头动车组。佛山西至重庆西站每天开行10趟“D”字头动车组,佛山西至成都东站每天开行4趟“D”字头动车组。据了解,广州南至成都东二等座票价为488.5元,广州南至重庆西二等座为392.5元。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中,这条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提高和释放四川、重庆境内劳务输出地区“南上北下”的运输能力,川渝南下务工、广深北上归家的春运路将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