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广州火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2月8日(正月初四)下午,有很多旅客拎着大包小包陆陆续续走出广州火车站。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影报道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广州火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2月8日(正月初四)下午,有很多旅客拎着大包小包陆陆续续走出广州火车站。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影报道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通讯员陈哲 吴燕报道 春节黄金周前四天,广州地铁日均客流量下降到392万人次。随着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广州地铁客流量将逐步回升,2月9日、10日广州地铁延长1小时收车。

  据了解,根据春运期间乘客出行特点,2月9日、10日(年初五、年初六),广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同时,二号线在此基础上往嘉禾望岗方向加开15分钟,其间列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节后春运阶段(2月11日至3月1日)为返穗客流的高峰,广州地铁方面预计线网日均客流约830万人次。为方便春运返程旅客,二号线、七号线将加开夜班专列。其中,2月11日—22日(年初七至年十八,共12天),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2月16日—22日(年十二至年十八,共7天),七号线广州南站往大学城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汉溪长隆、员岗和大学城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此外,在2月24日(周日)当天,二号线广州南站在尾班车后,也将于23:45和次日00:00各加开1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沿途停靠站点只下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