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郑海芹、段磊报道:大年初一,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1273班,其中出港641班,进港632班。春运前15天(1月21日至2月4日),共起降航班2.1万架次,日均1384架次;接送旅客309.9万人次,日均20.7万人次。年初一迎来团队出游高峰,出境游尤其火爆。白云机场在航站楼举办非遗展示、派发新春首日封等,为新春出行旅客送上节日祝福。

  农历新年第一天,白云机场航站楼一派喜庆祥和。出行旅客以家庭出游和团队游的旅行团为主,早上7时不到,位于T1航站楼出发厅一层的Q岛团队值机柜台以及T2航站楼的出发厅就出现很多团队客。国内游的目的地多集中在哈尔滨、重庆、成都等地,出境游目的地多为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俄罗斯等地。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出行氛围,白云机场除了提前对航站楼进行迎新布置外,还特别为广大旅客带来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在全新启用、首次保春运的T2航站楼,大年三十晚上特别举办新年倒计时仪式,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跨年贺新春。年初一, 又在天空舞台举办小型音乐演出秀,为广大旅客带来别样的广府文化展示。在T2的出发厅及到达厅问询台处,工作人员还为旅客派发白云T2新春首日封,给小朋友旅客送上小猪佩奇。

  T1航站楼举办的广府非遗活动,邀请榄雕、牙雕、面塑、剪纸等非遗大师亲临现场展示精彩技艺,与广大旅客共贺新春。

  正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邹女士路过剪纸档口,热爱手工的她忍不住放下行李,跟着剪纸传承人学习起剪纸的技巧。红彤彤的剪纸与航站楼花街盛开的各式鲜花相呼应,整个出发厅都是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喜庆。

  本次非遗展示自大年三十开始,将持续至大年初三。元宵节前还会陆续举办大提琴演奏、魔术表演、舞蹈表演、亲子互动做灯笼等主题活动。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白云机场将举办越来越多的文化活动,展示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与岭南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