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今年春节假期前半段,广东天气相当给力,全省基本都是以晴天到多云为主,不少市县气温直逼30℃,个别市县最高温甚至超过30℃。8日起,冷空气开始影响广东,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了2℃~4℃。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继续渗透,9日至10日粤北地区气温将继续小幅下降,并伴有小雨降水;11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南部市县气温下降2℃~4℃。

  根据预报,10日(年初六),韶关、清远、粤西和珠三角的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

  11日(年初七),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中南部市县气温下降2℃~4℃。

  值得一提的是,9日至10日,琼州海峡及粤西近海早晚有轻雾,部分时段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大雾。

  气象专家提醒,早晚能见度低,海面风大,注意水陆交通安全。天气平稳,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燃放烟花爆竹容易产生低能见度的灰霾现象。此外,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天气阴冷,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