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小涛) 5月4日上午,深圳中学高中部人头攒动,深圳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来自全市的近4000名初三学生及家长来到学校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活动中,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透露,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将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新校区将提供3750个学位。

  据悉,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由系列讲座、社团展示、国际课程论坛、教育成果图片展览以及校园参观等内容组成,全方位地向社会展示深圳中学的办学成果。活动现场朱华伟校长进行了以《深圳中学教育生态解读》为题的演讲,演讲过程中朱华伟妙语连珠,台下掌声不断。课程建设上,深圳中学以三大课程体系为支柱,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立交桥,高考、出国、竞赛三个方向皆成绩斐然,多年领跑深圳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两年多来,深圳中学北大清华毕业的教师从6人增加至39人,博士从4人增加至29人,2019年的拟聘教师名单中,博士8人,博士后3人。在校园环境建设层面,朱华伟校长以“五新”来概括深圳中学的建设成果:新宿舍、新食堂(静园、和园)投入使用;新实验室投入使用;数字媒体中心正式启用;新图书馆即将开馆;泥岗新校区即将投入使用。

  据悉,深圳中学泥岗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2643.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0117.1平方米。去年12月,泥岗校区宿舍楼正式完工,6月左右校园主体楼也即将竣工,预计2020年9月开学,新校区将包含75个班,能够提供3750个学位。深圳中学泥岗校区的建成,将是深圳中学迈向世界一流高中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