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潮州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开展治安重点镇统一清查行动,于3月7日至8日,在饶平县汫洲镇,开展涉黑恶、涉电信诈骗等犯罪行为的统一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8日晚上,市及饶平县两级公安机关出动300名警力,对饶平县汫洲镇开展涉黑恶、涉电信诈骗统一清查行动。在汫洲镇的出入口红山路口、东灶路口,设置固定卡点2个,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饶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梓法:今晚我们采取三种方式的大行动,第一是对汫洲镇范围内各类逃犯、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第二部分是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土壤的个别场所、出租屋进行清查,第三对出入汫洲镇重点路段进行设卡检查。

  与此同时,民警在暗中进行巡逻伏击、侦查布控。行动中清查网吧、旅馆、出租屋、沐足城、ktv等各类复杂场所295处,对出租屋内的租客,民警逐一检查,仔细核对、登记身份信息。

  饶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梓法:通过扫黑除恶来推进治安大整治,今晚行动主要目的是对涉枪、涉黑、涉恶、涉电信诈骗、涉黄、涉赌以及其他违法犯罪的逃犯等进行抓捕、追查,并对容易滋生犯罪的地方进行清查。

  据统计,在此次行动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宗,刑拘14人,其中涉黑恶类案件嫌疑人4人,涉电诈人员9人,涉嫌故意伤害在逃人员1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5起,行政拘留8人,做其他处罚15人,抓获吸毒人员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