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是你弟弟啊!”一次跨越20年的寻亲之旅,随着一声亲切的“姐姐”,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近日,在云东海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何先生在清远佛冈成功寻回其失踪近20年的姐姐

这条长达二十载的寻亲之路,是如何开始的呢?让时光,倒流到20年前...这条长达二十载的寻亲之路,是如何开始的呢?让时光,倒流到20年前...

  何先生是云东海鲁村村民,三水土生土长,然而20年前,其胞姐阿松由于智力缺陷,不慎在市场走失。

  阿松走失时约30多岁,还育有两名女儿。走失后,何先生一家寻求各种方法,希望能找回姐姐,但可惜一直没音讯。

  在同一时间,不同的地方...

  与此同时,阿松走失后,辗转来到了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某村里,陌生环境让阿松不知所措,问她什么都不肯说。幸亏一好心村民收留了她,这样,阿松就在清远住了近20年。

  20年时空阻隔,20年杳无音信,然而,今年春节,让一切事情有了新的转机!

  原来,当年那位好心村民收留了阿松后,她就一直生活在这个家庭里,但极少言语,也从来都不提及三水家人的情况。

  今年春节期间,阿松在一次闲聊中,突然向村民说起,她来自三水鲁村,还清楚道出弟弟何先生的名字。

  随后,有熟悉的亲朋好友立即联系了在三水的朋友,通过不断转述,终于传达到何先生耳中。

  3月4日晚,突然传来“好”消息,让何先生又开心又担忧,一方面有了找回希望,另一方面不知从何找起,于是,何先生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协助找回姐姐。

  云东海派出所民警获悉该求助警情后,立即带领队员展开调查工作,迅速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核查有关情况。

  3月5日早,民警带着何先生一家,从三水驱车前往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一行人沿村道,挨家挨户向村民询问情况。

几经周折,终于在村内一民宅内,找到失踪了近20年的阿松。几经周折,终于在村内一民宅内,找到失踪了近20年的阿松。

  离断亲情得以相继,相见一刻让何先生既惊喜又触动,一会怜惜地抚摸姐姐的头,一会拉着姐姐的手絮絮述说思念之情。

  临别前,何先生不断跟村民、民警握手言谢。感谢村民当初的收留,让姐姐过上安好日子。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促成今天圆满的重聚大家都为这一场迟来的团圆,感到非常高兴。

  来源:三水公安 佛山日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