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交警支队开展“春日2018”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一次全市统一行动。行动当晚,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卡16个、出动警力约312人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03宗。

  据悉,本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包括: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逆向行驶、超载、摩托车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行人攀爬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市区枫春南路上,一名驾驶二轮摩托车的男子就因为疑似酒后驾车,被交警人员拦了下来。经初步酒精吹气测试,该名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1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交警市区二大队大队长林曦表示,对驾驶员我们将采取进一步调查取证,抽取血液进行血液检测,如果检测数量达到醉酒标准的话,我们将对他进行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而在潮州大道人民广场附近路段,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则是因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人员拦了下来,并因为没有携带驾驶证和车证,被交警暂扣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日2018”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