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市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日前(4.13),市公安、国安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派发法律宣传资料和环保宣传袋、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派发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详细地为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市民1: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网络安全十分重要,对国家无论是商业上还是军事上,都可能会遭到非常大的攻击,所以网络安全对国家来说是不可忽视的。

  市民2:随着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新兴科技的发展,网络安全乃至国家安全都与市民息息相关,小市民要从小事做起,加强国家安全意识。

  主办方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 翁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网警部门,我认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一个新的风险点,通过此次活动也提升公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