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各建设项目的推进,目前工程已进入防汛通道施工阶段,整个工程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

  在北堤综合整治工程防汛通道的施工现场,背水坡的砖墙建设在春节前已经完成,目前挖掘机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据施工方介绍,路面开挖之后,他们会抓紧时间对路面进行建设,现场施工方也用铁马围起了施工区域。

  据了解,堤外防汛通道的改建道路全长2.2公里,按4车道城市次干道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其中防汛通道金山大桥西以北路段已经完成了地下管网的铺设,金山大桥西至陈厝楼路段也已开始施工。

  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监理工程师 赵清华:目前路基开挖基本完成,排水系统已经施工完成差不多完成50%,路面基层和混泥土路面(铺设)约完成了600米。0421工程完工以后是双向四车道的道路,道路宽度20米,两边还有各3米的人行道/右侧有2米的花草(绿化带)。

  作为综合整治工程的配套项目,综合服务中心以及南北两侧停车场的建设也顺利推进,综合服务中心已打好地桩结构,准备进行上部结构的施工,停车场场地平整、排水管道铺设已经完成。

  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监理工程师 赵清华:现在完成总工程量的40%,接下来60%的工程量计划在6月到9月这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

  采访中记者发现,施工区域内停放了不少车辆,给施工建设带来影响。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近日,交警市区一大队将对防汛通道金山大桥西至陈厝楼路段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

  交警市区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蔡焕彬:市民请尽量绕行,确需经过该路段的车辆请提前减速慢行,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避免发生追尾。施工期间该路段禁止停放一切机动车,违者交警部门将采取拖移措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交警人员及现场施工人员的指挥,确保施工路段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