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日晒或是风吹/我都无所谓”一首《远走高飞》唱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很多人都渴望能无所谓远走高飞,可又有多少人真能放下去追随自己的内心?潮州这个90后做到了!

中间的这位就是今天报道的主角。中间的这位就是今天报道的主角。

  用车轮丈量中国

  里程数逐年攀升

  他叫谢越,熟知他的人都更愿意称他为“猴弟”,罕有人知道他名字的由来,却都觉得这个名字更贴切他的个性,“他像齐天大圣一样,是个行者!”在机车俱乐部里,有句关于猴弟的形象描述,“猴弟,属羊,牛人一枚。”

  今年27岁的猴弟玩摩托车已经很长时间了。2014年,他想开着摩托走3000公里到海南岛玩一圈的时候,就有朋友认为他是头脑发热。没想到他这3000公里其实是在给2015年的8000公里做准备,而后是2016年绕中国边境骑行3万多公里,再者就是今年的九万八千里 ,里程数逐年增加,难度系数也逐渐攀升。

  过往的经验告诉他,摩旅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甚至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不过即使知道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他可能会经历爆胎、无人区等,他仍不忘自己的初衷,想要挑战自我,义无反顾。

猴弟表示自己初心未改。猴弟表示自己初心未改。

  19日上午,猴弟再次出发“单骑闯中国”。这一次他准备从潮州出发,先往福建方向,到达福州到,转入中国内陆各省份,走完内部十几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州之后,回到浙江,再沿中国境线绕一圈,总行程预计五个多月的时间完成。

  爱心商家全程赞助

  骑友亲属加油助威

家人为猴弟准备行李。家人为猴弟准备行李。
行李箱里满载了衣物、药物等用品,更满载了家人朋友的牵挂与祝福行李箱里满载了衣物、药物等用品,更满载了家人朋友的牵挂与祝福

  “他不仅是我的哥哥,更是我的偶像,能想做就做并努力做好。”妹妹谢晓琳说,哥哥追求梦想的行动力一直都给予她正面的影响。猴弟坚韧的品质影响了身边许多人,得知猴弟要再次出发,不少骑友前来给他送祝福、加油助威。爱心商家千锤食品更是赞助其全程费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猴弟说自己是个粗人,要多走些路来提升自己的见识,用车轮丈量中国,报效祖国家乡。

  记者  陈树洁/文 吴林/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