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潮安警方快速出击,将三名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抓拿归案,而他们作案的动机,竟都是为了筹集毒资。

  3月下旬,彩塘镇新联村和骊塘村相继有村民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潮安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联合彩塘派出所展开调查。

  通过对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的分析比对,民警发现作案的均为两名男子,作案工具同为一辆白色鬼火女庄摩托车,随即对嫌疑人逃离的路线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最后消失在彩塘镇骊塘二村一带。

  潮安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民警:4月2日,我们联合彩塘派出所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名嫌疑男子从出租屋出来,我们随即对该住宿进行排查,调取平安视频监控,确认两名嫌疑男子住在该住宿内,随即进行抓捕。

  行动中,民警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林和黄某木,并在该出租屋楼下停车场缴获被盗摩托车1辆,随后经扩线侦查,在彩塘镇金东村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苏某,现场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

  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交代,为筹集毒资盗窃摩托车作案2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