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高铁站是饶平最大的交通枢纽、重要的对外窗口。随着经济发展,机动车数量剧增,特别每逢节假日,停靠高铁班次增加,高铁站停车难、行车难问题更为突出。这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车站地面交通及停车秩序。

  为了维护饶平站及周边交通运输正常秩序,有效解决进出停车场拥堵问题,为广大车主创造良好的停车环境,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县交通局主动对接相关部门,通过与高堂镇人民政府和车场管理方多次沟通协调,实地考察调研,最终将停车免费时间调整为60分钟以内。目前,停车场已及时进行公示,标明了免费时间,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此次60分钟以内免费停车便民举措,将有力缓解高铁站地面交通压力,有效解决周边道路车辆随意停放的难题,提升旅客满意度和乘车体验。同时,为了彻底整治站前广场交通秩序混乱现象,县交通局将继续联合高堂镇人民政府,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巡查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私家车、网约车及巡游出租汽车路面违规揽客等行为,并对占道停放、候客的社会车辆进行劝离,正确引导广大车主按规定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停车场内,为群众营造秩序良好的出行环境。

  资料来源:饶平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