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冲锋在最前面!强台风“山竹”步步逼近,正朝着广东沿海地区汹涌而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我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集结防汛抢险队伍,强化拉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护饶平人民。

  9月15日上午,饶平县三防指挥部组织收看省防总防御台风“山竹”战前动员会。会后,县长陈跃庆就防御台风工作作进一步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拿出气吞山河的气魄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台风“山竹”防御硬仗;要迅速集结各单位应急队伍,严格落实各项防御责任措施,确保打赢台风“山竹”防御战。

  9月15日中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县长陈跃庆指示饶平县武装部组织驻军部队、驻饶海训部队、民兵应急分队共460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集结钱东镇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防汛抢险队伍配备了绳索、铁铲、救生衣、沙袋等救灾物资,围绕紧急携装出动、疏散转移、抗洪抢险、救生脱险、应急保障等科目开展演练,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做好准备。演练现场上,防汛抢险队员目光坚定,严阵以待,蓄势待发,做好奋战抢险一线的准备。县武装部政委刘瑞林表态:“请饶平人民放心,只要我们在,一定会保护好人民的安全!”

  据统计,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全县共储备麻袋3.2万条,编织袋32.9万条,编织布2850平方米,桩木1324立方米,块石15102立方米,砂石料3687立方米,橡皮舟27艘,冲锋舟7艘,救生衣1454件,救生圈415个,备用发电机22台。共集结防汛抢险队员1712人,其中由武装部组织的驻军部队、驻饶海训部队、民兵应急分队共460人,镇级抢险队伍1039人,县级组织社会力量的三支采石场抢险队伍2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