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长假是旅游出行的集中期,潮州市也迎来八方游客,古城区人气倍涨,各主要路段的道路车流汇聚,交通压力骤增。

  今天上午十点,在韩江大桥西路口,南堤路往韩江大桥方向的车道上车多繁杂,通行缓慢,而韩江大桥往环城南路方向的车流已是大排长龙,部分路段也不时出现停滞堵塞的现象。

  据交警部门介绍,黄金周前三天,每天上午九点至十一点这一时间段是市民出城出游及游客进城观光旅游的交通出行高峰期,路面交通压力倍增。为此,在节日期间,交警部门也适时加派警力,做好路面交通疏导和指引工作,尽量减少路面拥堵现象的发生。

  交警市区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苏瑞雄

  提前完善各路段的标志标线,每天投入30多个警力,每个路段都有专人管理,还有三个巡逻组加强辖区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必要时在滨江长廊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希望来古城区旅游观光的游客要服从现场交通指挥人员的指挥。

  市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国庆长假的前三天,潮州市多地多路段均出现车流高峰。在交通指挥系统上可以看到,古城区部分路段均被标上红色标线,显示车流拥堵的情况,而市郊不少景区附近路段也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的信号提示。

  白天和晚上,来古城区旅游和看灯光秀的人流比较多的,古城周边道路是最繁忙的,主要集中在东山路,韩江大桥,南堤路,整条环城路,开元路和北园路,这片区域最拥堵的时间是19点至22点期间,郊区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是高铁潮汕站周边道路和凤凰凤翔峡前一段省道。

  结合往年和近期潮州市的交通特点,在假期首末日,道路交通都会出现出行高峰,潮汐式交通流特点明显,而假期首末日以及每天早晨、傍晚出行密集,也是事故易发时期。

  警方提醒

  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应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时刻谨记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根据历史数据,到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和市区进城方向会有返程车流,为了避免拥堵,要尽可能避开这一天,开车出行要多看导航,听听914广播,这几天如遇道路比较拥挤,容易发生互相刮碰和追尾事故,请广大驾驶员尽量保持安全车距,按顺序通行拥挤路道,不要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