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有的市民则选择徜徉于书海,给自己充电。

  一大早,潮州市图书馆就迎来人气高峰,前来借书、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读者中有老有少,不少是结伴而来,共享阅读乐趣。

  市民:陪小孩来这里看书,让他感受一下学习的氛围。感觉这里新开不久,我之前也到过这里,感觉这里条件蛮好。不过国庆节发现人太多了,来晚了找不到位子。

  市民:节假日外面塞车,所以还是来图书馆比较休闲和安静。国庆期间有休息,图书馆也没来过,就过来看看,感受这里的环境。

  馆内人气最旺的要数自修室,干净明亮、整洁安静的环境,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学习空间。

  不少市民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能静下心去读书,于是便想利用放假的机会,挑选几本喜欢的书细细品味。

  市民:想看书安静一下,出去外面,我感觉车多人多,安静一下,自己看看书,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智慧空间,小朋友大都是在家长陪伴下共同学习。不少家长认为,陪孩子来图书馆不仅能够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还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