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为完善饶平县医疗卫生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县华侨(中医)医院住院大楼建设项目已于国庆前全面开工。为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迫切需求,10月8日上午,县长陈跃庆、副县长黄宝弟带队前往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查进展情况,并在县城周边调研县第三人民医院选址。

  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项目位于县城区东部,计划投资6.55亿元,2020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位于县城区西部,计划投资1.6亿元,2020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县华侨(中医)医院住院大楼计划投资6620万元,于2020年竣工;县华侨(中医)医院门诊大楼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740万元,现已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时,计划在县城规划区周边的联饶镇布局新建一家医院(饶平县第三人民医院)。

  督查结束后,陈跃庆在县华侨(中医)医院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听取各有关部门、业主单位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陈跃庆要求,建设项目各业主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施工方要确保施工项目质量,抓好施工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各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围绕医疗卫生服务为中心开展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把这几项重大的医疗民生项目投入使用,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