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女士告诉记者,10月5日晚上,她发现正在充电的苹果手机开始“抽疯”,手机竟然自己运行起来,好像有人在远程控制,“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屏幕一直在亮着,在应用软件之间跳来跳去,后来我又过去看,看它跳到携程的app里面去了。”

  杨女士说,她之前也遇到过使用正在充电的手机屏幕有些不听使唤的情况,想到可能是手机硬件不匹配,就没有太在意。但这一次,手机完全在她没有操作的情况下,自己在应用软件之间跳来跳去,甚至跳到应用软件里,要支付一万多元的巨额订单,这让她大吃一惊,“过了一会,我又跑过去看,这时候已经在我的微信支付页面里了,那个数字有点吓人,是1万多块钱的酒店(订单),马上要微信支付了,也就是手按一下就支付了那种,又马上没有了。然后又跳到银行卡的那个页面。”

  盯着屏幕看的杨女士发现,手机真的自动给她下了一个订单。杨女士向媒体展示了携程上的订单,还有微信支付的截图。从订单上来看,手机预订的是10月5日到10月6日,上海某酒店的总统套房,一晚要10880元。杨女士随后将电源线拔掉,此时手机屏幕显示停止在支付页面上。

  杨女士提供的订单和支付截图

  好奇的杨女士再次充电后,开启了手机的录屏功能,还特地找了别人的手机,对着正在充电的手机拍摄。结果录了没多久,她发现手机的4G模式被切换到2G模式。随后手机自行进入设置。杨女士将这个过程用手机录下,而自己手机的录屏功能却在自己没操作的情况下被关闭了。

  随后杨女士拔掉了手机充电线,又反复测试,但手机只要一插上充电线就会出现“被操控”的情况,甚至还出现过自动点进了微信读书,自动订了火车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