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寻人的二哥张礼谦,已故)(被寻人的二哥张礼谦,已故)

  关键信息:被寻人原姓名:张貂儿,女,现年龄八十岁,九岁被卖。家乡在澄海县城内三阳巷,张厝大门上写的四个大字“合祖旧家”,当年家住门外,旗杆石柱一座,右侧是佛堂俗称斋堂。当年家里有母亲和两个哥哥。母亲叫郭淑娟是泰国血统,从小在澄海长大,母亲喜欢喝冷井水,有扁平足(脚底是平的,不凹)。大哥叫谦(张裕谦),大其7岁。二哥叫礼(张礼谦),大其4岁。

  具体信息

  被寻人信息:

  性别:女

  原姓名:张貂儿

  现年龄:八十岁

  走散年龄:九岁

  出生年月:1935年

  走散时间:1943年5、6月份

  走散方式:被卖。1943年5、6月是潮汕抗战饥荒年代,我妹张貂儿经我母亲同意被人贩(姿娘)带走的,据当时人贩说要带往兴宁梅县或江酉等地,我妹在离家时是会懂事的,她自己曾说,会记得大兄和二兄的名字,大哥叫谦,二哥叫礼,全名,张裕谦,二哥张礼谦,张厝大门上写的四个大字“合祖旧家”也会记住的。

  原方言:说潮汕话。

  外貌特征:

  原生家庭描述:家原住澄海县城内,三阳巷,1943年在家的有母亲,姐兄等四人。母亲叫郭淑娟,是泰国血统人,从小在澄海长大,喜欢喝冷井水,有扁平足(脚底是平的,不凹)。

  地理环境描述:家原住门外,旗杆石柱一座,右侧是佛堂俗称斋堂。

  报料联系请搜索新浪广东潮汕、梦归潮汕微博号后台私信工作人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