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潮安公安分局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在群众的协助下,抓获3名盗抢犯罪嫌疑人。

  警民合力抓窃贼

  9月16日凌晨,男子彭某伙同他人,从汕头市龙湖区流窜到潮安区东凤镇东四村,盗走一辆摩托车。

  作案后,彭某又来到东凤镇府前路一公司门口盗窃另外一辆摩托车,事主发现后马上报警。东凤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抓捕。在事主的协助下,民警很快将彭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刑事拘留。

  9月20日13时许, 揭阳市揭东县人方某丰窜到潮安区凤塘镇书图村,用钢筋撬开一座民房的挂锁后,进入屋内翻找贵重物品。机警的村民和治安联防队员发现后,合力将其抓获,并移交给闻讯赶到现场的民警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丰已被刑事拘留。

  十年逃犯终落

  2008年底,凤塘镇发生了两起拦路抢劫摩托车案,凤塘派出所先后抓获多名涉案嫌犯,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邓某华一直在逃。

  前段时间,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频繁出入古巷镇枫二村的男子极可能是在逃嫌犯邓某华。在群众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摸清邓某华在枫二村的具体落脚点,遂多次在其租住的村屋附近蹲点守候。9月19日晚,民警终于在出租屋内将邓某华抓获归案。

  经查,邓某华对其在2008年伙同他人实施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邓某华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