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饶平县村级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存在收入来源少、支出困难大的问题,严重限制群众路线的践行和为民服务的水平。为切实提升基层服务群众能力,加强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财政保障,让基层有足够的经费抓党建、保运作和为群众服务。近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了关于 2018 年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配套资金有关问题。拟对饶平县行政村(社区)办公经费补助提高至每村(社区)每年10万元,用于组织生活、表彰奖励、党建宣传和学习等部分费用的支出。与此同时,对行政村按每村每年6万元标准设立村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用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县财政每年给予每个社区3万元补助,解决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推动饶平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饶镇“道韵楼”

  会议指出,村(社区)办公经费主要是用于组织生活、表彰奖励、党建宣传和学习等部分费用的支出;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主要是用于看望慰问特殊情况的村民、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应急维修等部分费用的支出。

  

上饶镇永善村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饶平县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的使用管理,全力实施基层基础保障工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饶平县村(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推动饶平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