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潮州供电局获悉,受持续高温影响,15日上午11时19分,潮州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7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历史最高值增长了0.6%。目前,潮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据介绍,入夏以来,潮州供电局全面启动2019年迎峰度夏方案,在负荷高峰到来前对设备进行全面的特巡特维,同时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有序用电管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局表示,将密切关注供电负荷变化,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安全、稳定、充足供应。

  此外,该局积极组织开展防风防汛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及整改常态化,确保供电设备全天24小时处在正常运转状态,迎峰度夏前已完成防风防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由于潮州近期高温天气持续,居民家中大功率制冷电器设备也纷纷启用,对居民配网供电线路带来明显的压力。潮州供电局呼吁市民节约用电,空调最好调至26℃,并密切关注自身用电设备的状态,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同时建议施工单位谨慎施工,保护电力设施,避免引起居民用电的长时间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