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禅公宣)“行通济,无闭翳”,2月8日,记者获悉,元宵节当晚,佛山地铁将延时1.5小时收车。此外,佛山市家博城将免费提供1000个车位,用于自驾前来行通济的车主停放爱车。

  地铁严格安检:进出站乘客“逢包必检”

  记者获悉,由于“行通济”活动规模大、参与市民多,为确保地铁乘客的绝对安全,公安机关将对进出站乘客实行“逢包必检、逢疑必查”的严格安检。

  地铁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切勿携带管制刀具或者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有刺激性等危险违禁物品进站上车,违者公安机关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处理,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

  家博城1000个车位免费停

  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获悉,经禅城公安多方沟通,佛山市家博城将免费提供1000个车位,用于自驾前来行通济的车主停放爱车。建议从乐从方向过来禅城的车主,将车停放在家博城停车场后,到距停车场700米左右的澜石地铁站搭乘地铁前往通济桥附近。

  据了解,“行通济”当晚警方在分别以普澜路、卫国路、普君西路、兆祥路、南桂西路、朝安路、季华六路为界线的内围区交通管制区内,除了停放在停车场内,“行通济”路线内禁止机动车停放,建议市民提前停放好车辆或选择公交地铁出行。

  行通济当晚18时30分起,所有管制区域会被水马团团围住。如果市民提前驱车进入了管制区域可要留心了。一旦水马围挡住,除非收到解除保卫的命令,警方拆除水马,否则都走不出来。解除保卫时间一般在凌晨1点以后,所以,如果市民提前驱车前来行通济,请务必在被水马围住前驶出,否则要空等5小时。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