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静通讯员南宣报道:日前,南海区召开2017年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发布2017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一共17个方面180多项工作任务,由全区各级职能部门“领命”。同时,会议还重点部署南海招商引资工作。

  据介绍,今年1~3月,南海全区共引进投资超过千万元项目121个,计划投资总额287.2亿元,同比增长17.1%;超亿元项目34个,计划投资总额257.03亿元,同比增长15.5%。合同利用外资增幅最大,实现超90%的增长。

  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双双“开门红”为南海下一步招商引资打下基础。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南海近几年来仍缺乏有影响力的大项目,特别是周边区域招商引资势头良好,南海招商引资一定要有忧患意识。

  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在镇街,南海区各镇街昨日立下“军令状”,各镇街负责人现场签订招商引资责任书。顾耀辉说,平台的搭建与项目引进相辅相成,南海要加快推动平台性大项目落地,要做好服务,分别从硬件上优化城市环境、软件上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吸引投资者青睐。

  此次会议,是顾耀辉履职南海,并组建新一届南海区政府领导班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顾耀辉强调,接下来南海将做好三方面工作,包括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广佛超级城市、新干线机场、轨道交通建设的四个重大时代机遇,打造奋发有为的新一届政府;通过搭建平台,增强南海发展后劲、做好服务,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效率,强化政府自身建设等途径,建设务实高效政府;对标国务院、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清正廉洁的新一届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