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时报讯(记者/倪玉洁通讯员/许启琛摄影报道)一撞车团伙深夜蹲守酒吧、KTV和大排档附近,专盯“醉猫”司机制造车祸实施敲诈勒索,且频频得手。日前,桂城交警中队与桂城派出所刑警中队联手抓获这一撞车敲诈勒索团伙。

涉案交通事故的现场涉案交通事故的现场

  酒吧门口蹲点尾随制造“车祸”

  案发于3月28日零时30分许,林某在季华路某酒吧喝酒后,正准备驾车离开,而潜伏酒吧门口的原某、甘某嗅到“猎物”后一路尾随。此时,林某还不知道一场“预谋车祸”正逐渐向他靠近。

  林某驾车沿季华路桂澜路往禅城方向行驶。可让他感到奇怪的是,无论他掉头还是左转,原某和甘某所驾的白色粤X号牌雪佛兰小车都紧咬着不放,林某心想是碰上了撞车党。但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要追究刑事责任,眼看着对方越逼越近,林某立马猛踩油门,想加速摆脱。

  待林某直行通过桂澜路石路段时,对方突然加速左转碰撞林某车辆的右后角,其后双方下车争执。“你究竟是怎么开车的!赶紧赔钱!”原某一下车就大喝林某,威逼其私了解决。

  林某回想起对方的行径,顿时也勃然大怒:“分明是诈骗!我一分都不赔!”争执中,因对方推了林某一下,矛盾进一步加剧。见对方人多势众必吃亏,林某拿起电话叫朋友来,准备用拳头解决问题。此时,治安巡逻队经过事故现场,控制了场面,并通报桂城交警中队到场处理。

  在对林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后,交警确认其为酒后驾驶。随后,交警扣留了双方的涉案车辆,准备作深入调查。

  民警深入调查两嫌疑人被拘

  对林某怀疑原某一伙为撞车党,经验丰富的民警不敢掉以轻心,而到场的桂城交警中队值班民警也发现原某有点面熟。

  之后,办案民警调取原某、甘某的电话报案记录,发现两个电话号码涉多宗交通事故警情,在短时间内又取消了报警。在与原某的谈话中,原某声称涉案车辆是自己的,之所以挂名某租贷公司名下,是因他在该公司上班。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实地走访该公司,获知并无原某这一员工。既然不是自己的车,为何又要撒谎呢?4月17日,桂城交警中队与桂城刑警队经深入研判,判断原某、甘某实施敲诈勒索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8日,为不打草惊蛇,桂城交警中队以调解交通事故的名义约谈双方,引原某、甘某现身,进而采取控制措施。经讯问,原某对自己伙同甘某,晚上专门寻找酒驾司机制造交通事故,实施讹诈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至少有8宗相关涉案。目前,2名涉案男子因涉敲诈勒索被刑拘,此案仍在审理中。

  交警提醒,撞车党正是利用事主害怕酒驾被查的心理,实施敲诈勒索,各位车主切记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