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气象局发布今年第19期“重大气象信息快报”,未来5天,我市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频繁,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风险高,其间将有两轮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分别出现在12日~13日和15日~16日。

  省气象台昨天预报,12日~13日,我省自北向南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并伴有7级~9级或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伴有7~8级雷雨大风。其中,今天,我市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7~8级雷雨大风,气温25℃~31℃。13日,我市大雨转多云,气温23℃~28℃。

  “天气转变将出现在今天下午到夜间。”市气象台昨天值班的预报员表示。本次降雨由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所造成。

  14日是母亲节,雨姑娘很识相地鸣金收兵,我市为多云天气,雨势明显减弱为阵雨,气温24℃~30℃,市民可以放心安排户外活动。

  然而,未来5天的第二轮更强的风雨将陪伴我们开始新一周的工作,它的影响时间也是横跨2天。市气象台预报,15日~16日,我市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2℃~27℃。17日,降雨再度停歇,我市转多云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