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晔至通讯员陈倩宇报道:路遇伤人事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叶国坚挺身而出,联合治安队员在南海狮山镇颜峰社区门口将嫌疑人擒住。前日,面对派出所及居委会的慰问和感谢,他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8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南海狮山镇颜峰社区居委会附近,正在执勤的治安队员李景雄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他循声赶过去,发现一名男青年正试图制服一名驾驶电动车的男子,并大喊:“伤人了,快帮忙!”

  李景雄赶紧与几位同事上前,合力将驾驶电动车男子控制,并报警处理。“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只是个普通市民,开电动车男子手里还有刀,他太勇猛了。”李景雄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位见义勇为的年轻人是一位退伍军人。

  今年29岁的叶国坚自2007年退伍后,一直在颜峰社区生活。事发当天叶国坚返家途中,在颜峰市场遇上了一起伤人事件。当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持刀刺伤一名男子后,便骑电动车快速逃离现场。“我赶紧骑车跟踪他,准备找机会将他抓住。”叶国坚说道。

  当来到颜峰社区居委会门口时,叶国坚当机立断,猛地加大油门将该男子撞下,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拉下电动车。在多位治安队员的助力下,成功将伤人男子制服。叶国坚表示,对于军人来说,保家卫国是一生的担子,退不退伍都一样,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一定会首先冲出来帮忙。

  狮山派出所领导和颜峰社区居委会随后组织人员到叶国坚家中慰问,并送上“见义勇为”的锦旗。